扑克

【片段】时光所意想不到——失踪人口一年后回归系列_( :3 」 )_

一年多了不知道还有没有记得我的。

本身都是要弃坑的状态了……有一天突然看到了一个妹子的私信,说很喜欢这篇文,希望我能继续更下去。

不知道到底是她带给我的感动更多还是我写文为大家带来的快乐更多了。



这个片段实际上是《时光》最开始动笔是就已经完成的片段,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发上来。大概是因为没有合适的时机吧。

当时的灵感很简单,单纯就是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没关系,加图索有足够的钱可以买下全世界的草原。然后任你信马由缰。


唏嘘的是,当时写这个片段的时候,小李子还没有拿到过奥斯卡。

而现在不同,殊途同归,终于圆梦小金人。

就像恺撒和子航一样,一定会有幸福的那一天。




路明非迷茫地看着恺撒,一脸莫名其妙。恺撒无语地看着他睡眼惺忪的样子,终于明白了中文那句“恨铁不成钢”是什么意思。恺撒正欲开口,路明非便一把扯下了左耳的耳机,递过去一脸真诚地:“老大,你要不要听?”

 

恺撒勉为其难地弯腰,手肘撑在课桌上,俯身带上了耳机。耳机里是一个男人低沉而浑厚的嗓音。

 

歌声发音吐字倒是咬的清楚,不紧不慢地唱着,仿佛是吟游诗人抒情的小调。恺撒耳中飘过几个词,一句“董小姐”听得尤为清楚。恺撒知道“小姐”是个专有名词,所以在听到那里时下意识地瞥了路明非一眼,心里暗道这莫非是什么低俗歌曲。只可惜路明非只是把脸埋在“五三”之中奋笔疾书,左手手指无意识地轻轻点这桌子跟着节拍。

 

恺撒听不懂他在唱什么,那种淡薄而沧桑的音调恺撒并不熟悉,他只恍惚记得这样的嗓音类似一个叫做汪峰的歌手。那个汪峰也是路明非推荐给他的,至于为什么恺撒记得这么清楚,完全是因为听说他永远上不了微博的头条。说白了,就是个微博界的小李子。两人嗓音或许有些相仿,但是恺撒天生便超于常人的听力不会骗他。歌声里的隐晦但热切的渴望,他听得一清二楚。像是什么飘散在风中的民谣,在酒吧中抱着一把古典吉他,合着什刹海带有啤酒和烤肉的晚风,轻叹爱情的苦楚。

不得不说,意大利的男人天生浪漫,说是种族天赋也绝不为过。一曲下来,凭着那半生不熟的中文和五声调式的伴奏,恺撒竟然把整首歌曲的大意猜到了八分。

 

恺撒转头望着路明非:“挺好听的。”恺撒倒不是没话找话,是因为这首歌中得离愁和哀叹,让他无从说起。他的直觉告诉他路明非绝不是随机播放了这首歌,但是他内心的敏感却暗暗警告他不要试图去戳别人的痛脚。

“老大你听懂了……?你中文这么厉害了?”路明非抬头又是一脸衰相。

 

气氛僵持之间,路明非伸手拔掉了耳机插头,《董小姐》的旋律从手机扩音器中单曲循环起来。“老大……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路明非盯着恺撒的脸,但眼中恍若无物。恺撒被他盯的心里发毛,但是就是猜不懂路明非的语气。路明非认真地盯着他,一字一句地说:“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循环播放的音乐渐渐声响,盖住了路明非的声音。这一次,恺撒终于听懂了歌词:“……这让我感到绝望,董小姐。”



 

恺撒终于还是把《董小姐》收进了自己的歌单。

因为他想不通,路明非的那句话,到底说的是谁。

到底是在说他和陈墨瞳,还是在说自己和楚子航。

 

恺撒知道中国古话里面有一句叫做“悬崖勒马”。可惜恺撒已经过了悬崖,直挺挺地往下摔着一半呢。

 

一切都来不及了。

爱上你,太快了。

评论(1)
热度(19)
©扑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