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

【刀伊】螳螂捕蝉01

*复健训练3……感觉慢慢写起来后感觉都回来了,开始挑战连载向

*预计中短篇,无存货无大纲


————————————————————————

  皮尔特沃夫的深蓝色的星空渐渐在绯红的夕阳后漫上夜幕。

  伊泽瑞尔不习惯地扯了扯自己脖子上的脖颈链,却不小心忘记了上面的铆钉,又一次被刺到了中指。

  “Shit.”低声咒骂一句,他望着酒吧柜台上一片片闪光的手写菜单,不由得又向耳麦里的凯特琳抱怨起来“我快被我脖子上的狗链勒死了好吗。看在三相之力的份上,为什么要搞一个这么紧的链子?”

  “因为它很朋克,足以帮你勾引到咱们的罪犯先生。”凯特琳毫无同情心的声音冰冷冷地从耳麦中传来,顺带着一点幸灾乐祸,“说不定还能帮你勾搭到一个帅气的小攻。你懂得,gay们最喜欢朋克和小白脸了。”

  “闭嘴。我不是gay……”伊泽无力的解释湮没在了凯特琳欢快地“哦蔚你还想再来点草莓酸奶吗❤”和蔚温柔的回答中。

 

  伊泽瑞尔,作为凯特琳从小的玩伴,已经成功荣获了女警的“BFF(best friend forever)胸章”——她的追求者杰斯正在为之奋斗的荣誉。而不幸地作为凯特琳的BFF,伊泽则在她和蔚两人的威逼利诱之下前来帮忙缉拿一个连环罪犯——一个专挑朋克装扮受害者的开膛手。

  “鉴于之前案发现场都围绕在皮城著名的同性恋酒吧destination附近,可以怀疑凶手对同性恋群体抱有特殊感情,初步怀疑犯人可能为同性恋,或极端恐同——毕竟我们都知道,“恐同亦深柜”。而受害者们的唯一特性则是他们都或多或少身着朋克风格的装扮,罪犯可能是有计划犯罪。” 凯特琳插嘴道,“从尸体上分析,犯人手段极为残忍血腥,但大部分伤口都在受害者死后造成,所以说罪犯有极高的技巧,在短时间内杀死受害者,再虐尸泄愤。不排除其患有心理疾病,其人独来独往、安静而不善言辞。”

  蔚一口气念完了侧写师的所有资料,“所以,你要帮我们找一个单身、二十出头、不喜交际且沉默的男人。他会安静地潜伏在酒吧中观察他的受害者,然后突然出手利用他令人恐惧的爆发力将受害者一击毙命。”

  “更具体一点……你负责伪装成站街的,呃……性工作者,然后把他带出酒吧。我们会在酒吧门口提前埋伏,然后完成抓捕。”凯特琳吃完了蔚手上最后一根pocky,舔着手指补充道。

 

 

  伊泽在酒吧里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他婉言拒绝了四个前来搭讪的男人,其中一个还试图在他屁股上摸一把;就在他等的百无聊赖几近睡着的时候,酒吧侧门里突然挤进了一个人,一瞬间就吸引了伊泽的注意力。

   来人和伊泽差不多的身高,但他的整张脸都埋在兜帽之中,连带将他的上身包裹的严严实实,只能看到他棱角分明的下巴,侧脸颊上有一点新长出的胡茬。他沉默地走到酒保面前,一句话没说,指了指头上的霓虹菜单,便端着一杯干马天尼离开喧闹的人群,在酒吧最角落的小圆桌前找了一个位置,和整个酒吧的气氛格格不入。

 

  伊泽瑞尔突然警觉起来。

  “凯特!我觉得我好像找到他了。”他通过耳麦冲着凯特琳低声说道,整个人低头仿佛要埋到吧台里面。“他在酒吧最角落,指点了一杯鸡尾酒。”伊泽偷偷回身看了看可疑的身影,却诧异地发现兜帽下的眼睛似乎在直视着自己。“我担心……他好像发现我在看他了。”

  “细心、反侦察能力强、独自一人,有极高的警觉性……符合侧写的所有内容。就是他。”凯特琳拍板。“现在,慢慢地靠近他,尽量不要引起他的怀疑。”凯特琳看了看蔚,迟疑地补充一句,“注意安全。如果有任何情况失控,你要优先保证自己的安全。”

 

  泰隆一个人坐在酒吧最不起眼的角落,放松地陷在沙发中,透过酒杯慢慢地观察着自己的任务目标。他这次来到皮城,任务就是把大名鼎鼎的探险家带回诺克萨斯。听到消息说伊泽瑞尔在皮城最大的酒吧,他在门口略做迟疑,走进酒吧的一瞬间发现他的目标大摇大摆地坐在吧台前,一头耀眼的金发明晃晃地吸引着众人的视线。泰隆冷笑一声,点了一杯干马天尼,暗暗观察着伊泽瑞尔,如鹰一般的眼睛寻找着合适的机会。

 

  千算万算,他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目标,其实也在窥探着自己。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到底谁才是蝉,谁才是黄雀。


————————————T.B.C. 

评论(4)
热度(21)
©扑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