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

【刀伊】就像童话里那样(睡前故事向小甜饼,一发完)

* 复健训练2……大概越写越熟练了……复健这种东西,真不是说着玩的啊(笑

* 只是一个单纯的黏糊糊的睡前故事【。

* 有心的姑娘看到这个题目可能会想起半年前的一个小片段。没错,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终于把这个片段扩写了XD  

————————————————————————

  安妮知道自己似乎有些与众不同。当然,这种不同,是区别于她的发色的“不同”。

  从她记事开始,孤儿院里就不停地有人对她指指点点,无数的窃窃私语中夹杂着不少模糊的“来自“黑暗之城”的小姑娘”。

  很可惜,强大的实力并不能代表同样强大的内心。她除了身高上和其他的学员有着不小的差距,心理年龄也是和别人差了身高那么多。

  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一个探险家。一个金色头发的、笑容就像她的火焰一样温暖的探险家。两人相遇地偶然而平凡,如同荷塘中两颗顺水而漂的浮萍,安静地相逢。

 

  金发的探险家是个外邦人,他操着生硬的口音,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帅气。他就像童话里的男主角一样,会陪着她坐在孤儿院门口的橡树下看夕阳。听她讲孤儿院里那个绿色木乃伊的心事。陪她一起去河道后面的草丛里练习她的“碎裂之火”。闪亮的金发在小女孩深绿色的瞳仁中渐渐留下了倾慕的神色,两人就像是天真无邪的小公主和她忠诚帅气的骑士。

  就像童话里那样。

 

  安妮和她的探险家并排坐在村口的橡树下,看着夕阳一点一点从地平线上落下去。这棵橡树已经在村口长了太多年,据说是茂凯那个树精的远房亲戚。探险家双手交叉着枕在脑后,侧头看着安妮发尾翘起的一点点弧度。

“你今年多大啦?”他随意地揉了揉自己闪亮的金发,似是想到了什么一般随意地开口。

“11岁。不过马上就要到12了。”

“长大后想不想跟我去好远好远的地方玩啊?”

“远方……有什么?”

“远方有诗和田野,还有帅哥哦。”

  安妮侧头想了想,在树下的探险家和孤儿院里的阿木木中权衡一番:“看到帅哥能找到爱情吗?”

 

  一瞬间的安静。

  身边是铺满落叶的草地,植物的清香迎面而来。

  她坐在草地上抱紧了自己的玩具熊,身边是温暖微笑着的探险家。

  “要不要听个故事?”他左手放下膝盖上,右手无意识地蹂躏着草坪。“那种听起来像童话的故事。”

  小姑娘的眼睛是像被点亮了一般,她举着提伯斯,重重地点了点头。

  “那好吧……很久很久以前,我有一个朋友,他因为好奇去了一个黑暗而危险的城市。”

 

  “我的朋友……怎么说呢,他人还不错啦,但是比较蠢。没什么本事,还一心想着凑热闹。他去了那个城市市中心的酒馆。”

  “所以故事里没有远方?也没有田野?”安妮抬起手揪了揪探险家的衣摆,小声打断。

  “亲爱的别着急,这可是我最棒的故事。”

  “我朋友在酒馆,遇到了一个刺客。可惜我的朋友轻率而愚蠢,他完全没认出这名刺客。更要命的是,我的朋友喝醉了。

  不过幸亏那个刺客大发善心,把我朋友带回了他家。再之后呢,两个人一起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田野。”


  “我知道,这个过程叫做相爱。就是那种“我愿意把蓝buff留给他”的那种爱情对吧?”安妮看了看小熊,不甘心地补上一句:“嗯……我愿意把蓝buff留给提伯斯,留给你也行。”

   探险家被逗乐了。他用戴着护符的左手摸了摸小姑娘头顶的猫耳发卡,笑眯眯地看着她:“谢谢你哟……”他突然转头看向前方,冲着金色的夕阳大力地挥了挥手,脸上是最帅的笑容。 

  落日的余晖中,一个肩披斗篷的刺客慢慢冲他们走过来,背后的阳光几乎耀眼地夺走了两人所有的光线。


  探险家和安妮静静地看这道逆光的身影越来越近,最后停在探险家面前。伸手,手心里捧着一只小小的远古魔像。

   “然后呢?”女孩固执地无视了这个夺走她的探险家全部视线的刺客,两只手绞着紫色的裙摆,不依不饶地追问着刚才的故事。“我喜欢他们。他们应该有更好的结局。”

  探险家背靠着树干,双手撑在嫩绿色的草地上站了起来,接过刺客递过来的蓝buff,偏头在他的脸颊上亲吻一记。

 

  “然后?然后他们就在一起啦。”他回身看着安妮,拍了拍身上的草屑,语气明亮而轻快。

  “记得刚才你问我远方有什么吗?远方有诗和田野。”

  “还有你爱的人。”

 

  安妮静静地坐在树下,抱紧了怀里棕色的泰迪熊。在一片温暖的夕阳下,她看见黑色头发的刺客和她的探险家两人并肩站在一起,两人的手十指相扣用力地牵在一起。他们的背影越来越远,最后被鲜艳耀眼的红色和金色所淹没。

  就像童话里那样。

 

————————————F.I.N 



评论(5)
热度(26)
©扑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