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

伪装成书评的刀伊短篇

 

*复健训练1……字数比较短,今后会慢慢提上来

*因为刀哥原型出自刺客信条(后简称AC),所以此处会沿用些游戏中的设定,应该还没到影响阅读的地步

*劫伊的出现完全是推动剧情的发展(本身设定的拉克丝代替劫的位置)……具体为什么会是劫伊单纯因为有一个大大写了篇超好看的劫伊文而在我刚进去躺好后就再也不更了……(很微量!绝不影响阅读!他俩啥都没有!真的!)

*整篇写下来我怎么觉得自己一直在黑刺客……反正我写的刀伊两人干的事儿都是我想和二太爷(AC1男主)干的[doge脸]

*劫略有黑化,劫本命慎入

 

———————————————————————————————————— 

大面积剧透

大面积剧透

大面积剧透

 

“我以信仰的姿态奔向远方。

吸引我的不是诗和田野,是你。”

 

前几天偶然翻出了这部小说,当真百无聊赖。看着豆瓣上9.1的评分,总能恍恍惚惚地想起当时舆论的一场腥风血雨——入围了普利策都柏林卡夫卡多少个奖项,却因为敏感的题材和(当时背景下)反社会的价值观而几近颗粒无收。

 

如果书能拍成电影,那故事的开篇大概便会是一段对比蒙太奇——极强的逻辑性和空间顺序使全书三名角色两条主线畅快淋漓。角色个性鲜明丰富,交插而过的时间线则如同一块块拼图,看似散乱实则却条理清晰。

 

故事开始于十字军东征时期在中东地区的一场暗杀。身为刺客的泰隆成功地刺杀了他的任务目标,却因暴露行踪而不得已躲入了教堂前一座茅草堆隐藏行踪。好巧不巧,另一位刺客主角此刻翩然而至——伊泽瑞尔从他头顶飞身而降。

 

后来我想,故事中哪有那么多的兜兜转转,爱情不过是一见钟情。大概就是这个瞬间吧……当伊泽以信仰之跃的姿态落(或者说砸?)在泰隆面前时,他大概就成为了泰隆的信仰。

 

两人的初见尴尬到无与伦比。两个大男人同时被困在一堆潮湿而闷热的稻草中……暴露行踪似乎已经是掐指可算的剧情。

然后两人一前一后地穿过各式各样的拱顶之间,起落于繁复精致的镂空木券,推开熙攘的人群,在炙热的阳光下一边躲避着士兵的追击一边试图置对方于死地。

 

惺惺相惜,指的不仅是老对手的温柔,更是相濡以沫的爱情。旗鼓相当却同样寂寞的两人似乎在对方身上找到了最好的慰藉,刺客生来信仰纯粹的自由,他们在城外的乡村中赛马而过,并排在农家后院的稻草堆中仰望星空,爬上陡峭的峡谷然后携手而下坠进清如碧水的河道。他们在屋顶的庇护亭中放肆地做hexie爱,在阿卡圣十字大教堂*顶端的十字架前放肆地接吻……他们的影子被夕阳的余晖拉的好长,印在砂石黄土的地上,唯美而安静地似乎在发光。

 

就在这时,男配终于出场了。男配的出场如同齿轮般精准而冷酷,如同出自命运的安排,推动着剧情的发展。劫作为刺客组织的主管,同时担当着刺客的联络人,负责下发各种任务。

 

不同于泰隆的一见钟情,劫与伊泽瑞尔相处的时间更长,感情也更复杂。他似是漫不经心地保持着与伊泽瑞尔不咸不淡的上下级关系,但书中却也浓墨重彩地勾勒了他对伊泽的情有独钟——正是这份情有独钟,使求而不得的他剑走偏锋为力保伊泽对掉了刀伊两人的任务——泰隆的任务本只是普通的文书盗窃,而伊泽的任务却是牺牲性命与目标在阿卡圣十字大教堂同归于尽的一场刺杀。


故事到这里,尾声已然临近。作者开放式的结局善良地为我们多少心软的读者吃下一剂麻醉药,结尾处伊泽和泰隆分别意识到了任务对调的事实,伊泽放弃了盗窃文书疯狂地向阿卡圣十字大教堂奔去。而泰隆,只是甩掉了刀锋上敌人的血液,义无反顾地踏向前方。只留下了刺客坚定的背影,和那一句浸淫在生死浮沉间的告白:Nothing is true, but I still love you.**  


讲到这里,不如再提一点有趣的发现:作者对于阿卡圣十字大教堂的偏爱,几乎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这座在沙漠之城中最高的建筑,见证了两人的相遇、相知、相伴、相恋以及相隔……看到这里,我似乎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书名叫做《Take Me To Church》。

 

 

*:此教堂为杜撰,AC1中最高的教堂,同时作为鸟瞰点(可以让人往下俯视看到很多街景)的地方。

**:这里……真希望二太爷看到后不会打我。幸亏这里写的不是二太爷的同人不然铁定OOC啊……这句话原话是nothing is true, everything is permitted, 是二太爷的原则,“万物皆虚,万事皆允”。因为刀哥是以AC原型,所以掺杂一点E叔(AC2男主)的风流也是可以理解的对吧。

 


评论(1)
热度(11)
©扑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