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

【05】时光所意想不到 (CP:恺楚)

——接上回。这章应该是上一章留下来的一点小尾巴,今天补上个类似结尾的段落。←所以很短,不要打我

——各种大力求妹子们的意见啊!我很怕自己OOC了啊!有啥意见尽管提啊!尤其求评价类/批评类QAQ!!绝对不会玻璃心的!真的只是希望能把文写好而已OTZ



“恺撒,走了。”楚子航走在恺撒身前一点,恺撒不紧不慢地在后面跟着楚子航。两人一前一后在校园里穿梭。

“楚子航。”恺撒突然止步,扬声冲着前面快自己一步的男生叫到。

“嗯?”楚子航回身转头,平静地望着恺撒,眼中一片平静。一个转身的功夫,太阳已经偏西,鎏金的阳光又落进了楚子航乌黑的瞳仁里。

恺撒本身想跟他解释自己要买绑头发用的皮筋,直直望进楚子航的眼睛里,他一个趔趄,话终是在舌尖滚了一滚,被自己又压了回去。

“……恺撒?”楚子航带着半分犹豫地开口询问,往后倒退了两步,和恺撒平齐。“有什么事情回去再说吧,班里有人在等你。”

恺撒盯着楚子航,装作不经意地抬起左手勾住楚子航的肩膀。一句意大利语脱口而出。

 “Vostro occhi sono come bello come le stellein mio patria.” *

语调温柔而低沉,因为刻意压低的声音有几分混沌,但是语气中潜藏的赞美与柔情却恰当好处地被表达出来,多一分则露骨,少一分则呆板。

“……”楚子航并没有答话,他的情商足以支持他听懂话里的柔情,可惜硬伤才是关键——他听不懂意大利语。换句话说,他听不懂恺撒这句话什么意思。是一时自言自语感慨人生?还是引经据典借景抒情?这种情况不明的语境,太过尴尬。

 

恺撒笑着看楚子航无意搭话,内心反而是狡黠而庆幸地放松下来。如此这般,我只道你是默认纵容,你也只当我是自作多情。友情作为分界线,是再好不过的保护与伪装。可是无奈人心贪欲,我们的关系开始与朋友,便绝不可能止步于此。恺撒继承了千古帝王的圣名,而其性格中独断的一面,也带了十之八九。只要是我心所向,挥手囊括便是。哪怕是人心,又有何妨?但凡是我所爱所想,我便绝不会放手。

 

恺撒或许暗自庆幸楚子航听不懂意大利语,他便可恣意妄为。一句情语而已,又能如何?无奈人算不如天算,这一句暧昧的调情,正被身后追赶两人的芬格尔和路明非听的一清二楚。大概是夕阳下风儿喧嚣的很,前面的两人竟是没有发现跟在身后的两条尾巴。

路明非一瞬间习惯性地转头去求助芬格尔人形翻译机,却见芬格尔止了脚步,脸上五味陈杂的表情,两手交叉抱臂,眼神犀利嘴角微挑地盯着恺撒。

恺撒·加图索,我竟然没看透……你怀的是这份心思。


*:Vostro occhi sonocome bello come le stelle in mio patria: 直译为:你的眼睛像我家乡的星辰一般美丽。这句话是我用英语再Google translate整出来的,勿深究。


————————————T.B.C

——最后没有写的芬楚吧=。=……只是想适当表达下恺撒的野♂心而已【。


评论(2)
热度(13)
©扑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