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

时光所意想不到[没错我把时间改成时光了……] 02

谢谢各位点赞+推荐的妹子!受宠若惊w


(接上回)

回到恺撒和芬格尔的交流生活。学校按原定计划是帮初三的路明非和高一的楚子航匹配相同年级的交换生,谁知路明非的交换生在临出发前竟摔断了右腿,打着石膏在医院里哼哼唧唧,不得已放弃了这次机会。学校本欲在初中部再寻找一名学生,却不知为何半路杀出了高中部的芬格尔,轻轻松松地捧走了这个名额。据他自己辩解,是因为他自小走南闯北、劫富济贫、替天行道,筑建了中、德友谊的桥梁。正因如此,才出现了之前路明非和一群高中部学长学姐一起共进午餐的场景。

 

这里必须交代一句,芬格尔虽然国籍上写的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但是他自小随父母来到意大利,就连生硬的德育也被他说出了意大利的浪漫痴情。自然,他的大脑回路自是早已被意大利的碧水蓝天所感化,脱节也是常事。

 

“所以说,”苏茜做了个总结性发言,虽然其价值意义并不高。“你们完全没准备。”“

“其实是完全不记得。”路明非毫不留情地指出事实。

“车到……到哪儿来着?……必有路嘛。”芬格尔一脸正直,毫无压力地挥挥手。“反正得等你们期中之后啊。倒是路明非你的一模……”不怀好意地看过去,得到路明非狠狠的瞪视×1。

“去去去我一模最快也二月呢,现在可才10月,不懂就不要瞎嘚瑟。”

“你你你你你你这个人……是谁上周末趴在床上说考不上高中部就不能再看到喜欢的学姐……对了那个学姐叫啥来着?”姜还是老的辣,哪怕芬格尔的中文表达能力不行,凭借他多年游刃有余的新闻部主编经验,依旧一个手指就直接把路明非压得永世不得翻身。简直堪称虐杀。

“……”路明非瞬间噤声。低下头,眼睛偷偷瞟一眼旁边的陈墨瞳。

陈墨瞳只是单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两人说烂话。

 

16岁的日子,还有很多可以挥霍呢。

————————————————————————

下午的连堂简直是谋杀。芬格尔一脸昏昏欲睡地戳戳同桌,一边用不熟练的中文问道:“诺诺啊……要是睡着了会怎么样啊?”

同桌正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无暇顾及其他。芬格尔也不恼,只是安安静静地趴着桌子上看诺诺行云流水地进行着创作。他知道诺诺的画工是多么精湛——教室后面那块黑板报总不可能是自己蹦出来的。偶尔几次芬格尔曾看见过诺诺的速写本,上面密密麻麻地画满了人像、静物和写生。人像素描里阴影的过渡流畅而干净,高挺的鼻梁和深陷的眼窝组成一张张帅气的面孔;风景写生中钢笔简练的线条勾勒出一幅幅异国风景,从富森的天鹅堡到悉尼的歌剧院,真实而生动。

 

芬格尔暗暗戳了戳诺诺手肘,压低了声音问道:“土豪君啊,你怎么记住你去的那么多地方的?”

 

诺诺抬头看了眼同桌,眼中满是精灵古怪:“我没说过我去过啊。”指了指放在膝盖上的手机,“我看着图片照猫画虎而已。”

 

芬格尔瞠目结舌。

诺诺笑着侧了侧头,被她别在耳后的碎发轻轻滑落。

“想问我怎么做到的?”诺诺用轻轻用倒插着的笔帽点了点笔尖,声音不咸不淡。

“我会侧写。”

 

 

“喏,就是这个东西。”诺诺把手机举到芬格尔的眼前,屏幕上是她刚从中意词典上查到的意大利文翻译。

芬格尔不动声色地看着这个词,过了一会儿戳了戳恺撒的肩膀,两人用意语嘀嘀咕咕着什么。接着两人一脸震惊地转头,盯着诺诺的眼神中多了点不可置信,还来不及诺诺发问,恺撒便一脸崇敬地看着诺诺,字腔正圆地吐出一句江湖黑话:“条子。”

 

 

 

再之后,两人头上分别狠狠地挨了一记爆栗、流着宽粉条泪接受诺诺的教育:“……恺撒你从哪里学的“条子“?!楚子航平常怎么教的你?芬格尔你也是!就算意大利人也不能有这么大的脑洞吧?”转头看看在旁边专心读《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的楚子航和笑到岔气儿的路明非,无可奈何地叹气:“‘侧写‘又不是只有警察才会,只是姐姐天赋异常(说到“天赋异常”时恺撒和芬格尔目光一致地投向路明非求助翻译)而已。更何况,写生中的这种技巧只能称为“代入”,若说是“侧写”,倒是还相差甚远啦。”说完一段话,似是没说够一般求助地望向楚子航:““楚大班长啊,你以后放学后教教他们中文吧,就算是做做基础扫盲工作,为国家做些贡献。”

 

严格说起来,为了保证交流活动顺利展开,学校在交换活动开始前一个月曾经给楚子航和路明非单独教授过为期一月的意语初级扫盲。同样在意大利,恺撒和芬格尔也是学会了中文的发音规则和一些简单的生活用语。奈何语言这种交流方式博大精深,一个月的时间完全不够,所以刚开始时两方的交流多半是靠手语和混杂凌乱的英语。

 

不过都说年轻人学习能力快,恺撒和芬格尔在来到上海的这一个月之内,中文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现在两人基本已经可以做到无障碍的交流,可惜要学会“天赋异常”这种“高阶词汇”,还是太过强人所难。

 

楚子航从小说中抬起头,略微思索一番便点了点头,正在讲台前擦黑板的苏茜干脆也加入讨论,兴高采烈地表示要为扫盲活动出一份力。

 

于是乎,这个被美名其曰为“汉语普及同好社”、实则只是几个高中生聚在一起玩玩闹闹的半邪教组织,就这么“轰轰烈烈”地在一片暖色的夕阳下成立。

 

黄昏的余光穿过教室的玻璃,安静地射在干净的黑板上,一片金色的光芒中映照下了六个气宇轩昂的身影。 

————————————————————————

最后结尾不要打我……OTZ……我真的不会结尾…………臣妾做不到(:3 

评论
热度(13)
©扑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