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

知乎回答什么是奢侈的生活?一天三顿饭,八小时睡眠,一小时日晒,中年没有啤酒肚,老年不花眼。

仔细想了想,自己哪怕一辈子游手好闲家里也能供给一生。身边唯一熟悉的中年人就是爸妈,两人都好三顿饭八小时基本合格。

奇怪地想上述标准不应该是正常生活标准吗?什么时候变得奢侈了?人生下来就这么难吗?不得不承认我的生活本就没有常人那般艰难?是不是看太多知乎搞得自己悲天悯人?

转念一想安慰自己:我的生活质量本就高过无数知乎答主,何必要下凡体验他们的烟火气?非要去悟那百般的痛千般的苦?为何要看了几个回答后就长吁短叹地哀生活的苦?前两天还叹自己已经在生活的洗礼与艰难的独自生活中从“为赋新词强说愁”成长到了“却道天凉好个秋”,现在想想其实还是在无病而呻庸人自扰。别人的生活苦,我却不必悲天悯人。从床上爬起来给自己做一顿早饭,才是我的生活。

昨天consumer behavior final,临时抱佛脚背了个概念叫cultivation theory,说的就是当人过分沉浸在网络里,容易弄假成真,把虚拟世界中看到的内容当做现实生活,渐渐远离真实的生活。沉迷于各种别人的苦难试图了解真实的世界和人生,我也中了知乎的圈套。

再仔细想想,这个答主说的根本不对。八小时和三顿饭对才不是奢侈。胡说八道。

现在回去再看三顿饭八小时,真是——

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

看山还是山

——————————————————————————————

于是下床烧水,给自己做早饭。

评论
热度(2)
©扑克 | Powered by LOFTER